缪法宝先生书画作品义拍活动在龙海七首岩举行

zz.fjsen.com  2016-08-15 10:38:4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4日上午,著名书画家缪法宝先生书画作品义拍活动在龙海市九湖镇七首岩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柯志宏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爱好者、爱心人士,以及台商台胞参加活动。

据了解,缪法宝曾师从吕凤子、傅抱石等名家,擅长中国画、书法、版画,多幅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北京天安门、中南海、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等重要殿堂悬挂收藏。

活动当天,为弘扬祖国文化艺术、促进两岸友好交流,缪法宝教授特创作了八十八幅作品进行慈善感恩义拍。缪法宝表示,义拍所得善款将全数捐予七首岩用于建造放生池和铜桥。

据悉,该铜桥将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炳仁承建,铜桥两边将分别铭上缪法宝教授所绘的展现大陆与台湾的画作。铜桥名为“同心智慧桥”,寓意用智慧连接两岸人民,同心共圆中国梦。建成后,“同心智慧桥”将与2007年杭州灵隐寺捐赠给台湾中台禅寺的“同源”铜桥遥相呼应。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漳州七首岩寺、深圳市源发实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漳州市意红书画艺术交流中心主办,其中七首岩寺为我市对台重点交流寺庙。(记者 林诚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缪法宝 书画作品 义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