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服务走在前 “伺候”好菇“凉”

zz.fjsen.com  2016-08-16 09:4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电力的保障,我们的杏鲍菇的品质更有保证。你瞧,这些菇都是销往江西、浙江等地,有的还出口东南亚及欧美国家。”8月15日,在南靖县世野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厂长张敬民一边查看杏鲍菇的成色,一边对前来检查厂房设备情况的供电人员说道。

 

这已经是南靖县世野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今年第13批出口的杏鲍菇。张敬民回忆建厂初期,由于当时项目建设工期紧、急需临时用电。得知该情况后,供电公司数次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负责的方式,简化临时用电业务流程,架设临时电源,缩短临时用电申请办理流程时间,平均接电时间缩短2.5个工作日,为厂房建设提供了可靠施工电源,这才让他们顺利赚到“第一桶金”。

“杏鲍菇挺金贵,完全依赖温度,从菌房培育菌丝开始,室内空调、风扇24小时不能停运。”在杏鲍菇车间内,张敬民介绍,杏鲍菇菌丝生长温度21—25℃,菇体生长温度13—17℃,超过20℃即使在生长中的菇体也容易腐烂,将造成巨大的损失,所以温度要控制得好。尤其夏季,菇房内要保持恒温恒湿,用电更是重中之重,平时一个月的用电量在80万千瓦时左右,夏季高峰期就能达到110万千瓦时。张敬民至今还记得2011年夏季的一天凌晨,因设备故障全厂断电,6万多包杏鲍菇在厂房里面“蒸桑拿”,急坏了张敬民。无奈之下,便向之前来公司检查用电的供电人员电话“求救”。没想到一个电话,供电公司的技术员的立马过来,不到半小时就帮忙找到故障点给厂房恢复供电。回想起这件事张敬民依旧心有余悸。

说话间,室外气温已高达31摄氏度,但走进杏鲍菇培育房,一阵凉气扑面而来,只见一层层台架上长满白色杏鲍菇,散发着鲜香的气息,数名工人正忙于采摘,供电人员随即上前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用电需求,并对培育房外的线路和室内空调、风扇设备等进行巡视检查,排除线路导线老化、破损、受潮等隐患。同时,还向该公司电工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企业用上安全电、优质电。

随着杏鲍菇市场需求一路看好,南靖杏鲍菇产业发展迅速,南靖县目前上规模杏鲍菇种植企业共有23家,中小型加工厂共有130家,不仅实现了工厂化、规模化生产,还实现了杏鲍菇全年供应,对电力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为“伺候”好这些杏鲍菇,漳州供电公司的员工可没少费心思,针对杏鲍菇的生长周期建立客户档案,制定科学用电方案,减少电费开支,并定期主动上门巡检用电设备,对配电室、生产线、培育房线路一一查看:“虽然对这些企业的设备已经非常熟悉,但每次一定要检查一遍才觉得放心。”

“他们是这里的常客,基本用电问题都不用我们操心,因为供电公司的服务总走在前面。”张敬民表示,杏鲍菇的好收成与供电部门的贴心服务分不开,有着充足的电力做后盾,让他们未来信心十足。(林俐 俞文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