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信托再度荣获“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大奖

zz.fjsen.com  2016-08-16 10:0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2016中国信托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兴业银行控股子公司——兴业信托凭借稳健的经营能力与卓越的创新能力,在营业收入、资产管理规模、净利润、投资收益等方面表现突出,从45家候选机构中脱颖而出,继2012-2014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后,再度斩获该项大奖。同时,该司发行的“兴业信托•广厦1号财产权信托”荣获“优秀创新信托计划”奖。

“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活动”由《证券时报》主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地区大多数信托公司,是中国信托业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硬性专业评价指标+专家评审+微信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得出最终获奖名单。

近年来,兴业信托积极应对“五期叠加”的行业发展环境,坚持培育主动管理能力,不断加强业务转型与创新,夯实风险管理和内控基础,经营成效良好,行业地位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3月末,公司合并资产总额158.21亿元,管理资产规模9645.01亿元,各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位居全国信托行业第一方阵。2016年4月,在《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信托公司排行榜中,兴业信托综合得分为92.73,在50家信托公司中排名高居第二。

此次荣获“优秀创新信托计划”奖的“兴业信托•广厦1号财产权信托”产品,是兴业信托发行的首单公积金资产证券化产品,该产品通过私募资产证券化模式设立财产权信托,对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进行了有益创新,也为成功切入万亿级公积金贷款存量市场奠定了基础。除创新推出公积金资产证券化产品外,兴业信托还在不良信贷资产证券化领域进行了积极尝试,于2016年5月与中国银行合作成功发行中誉2016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3.01亿元,成为商业银行不良信贷资产证券化正式重启的标志性事件。

兴业信托董事长杨华辉表示,该司将以建设“综合性、多元化、有特色的一流信托公司”为战略目标,积极研究信托行业发展规律和趋势,适时把握机遇,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和结构调整,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国内优秀的综合信托金融服务提供商。(蒋世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