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电商巡讲走进下河 近百青年“取经”

zz.fjsen.com  2016-08-16 16:32: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吴若阳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 “以前总觉得电商离自己很遥远,参加了今天的培训,我受益匪浅,今后能用‘村淘’把自家种的杨桃卖到网上去了。”近日,在下河乡参加电商培训的下河村杨桃种植户蔡定邦高兴地说。

当天,由云霄县电商办联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农村淘宝县级运营中心、各乡镇、开发区举办的“云霄县2016年电子商务进乡镇系列巡讲”走进下河,近百名对电商感兴趣的青年群众参加了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余人。

培训会采取集中授课、经验交流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专门邀请了O2O互联网企业互动厦门网高级合伙人、省人社厅SIYB创业培训师黄辉雄到场授课。主讲嘉宾围绕信息时代的互联网思维,就如何挖掘下河乡特色产品:杨桃、金枣等生态精品,怎样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分享给各地的群众,如何让农户了解电子商务,对接市场,增加收益,如何找到有“战斗力”的地标产品以及做电商发展的优势和劣势等问题作了精彩的讲解。

有电商意识,但不善应用。这是当前农村群众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何将农村特产与电商渠道结合起来,就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近年来,下河乡把深入实施“互联网+”战略与农特产业升级结合起来,多渠道扩大电商普及面,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田大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作为推广主体,与此同时利用“杨桃采摘季”、“杨桃美食节”等活动聚拢人气,有效推动了农村电商在各村扎根发芽,目前下河乡下河村已与顺丰、易维网签订合作协议;石屏大棚蔬菜开始网上销售;其他各村也已有多户种植大户“触电”并尝到甜头。

“今年初,生意最好的时候,网上销售杨桃能达到10块钱/斤,是线下销售的近5倍。”下河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扶贫攻坚的创新模式,下河乡将继续发挥农村电商这座联通外界的“聚宝盆”重要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触电”功效辐射全乡各村,带动下河杨桃、金枣等各村农特产品走上致富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云霄 电商 巡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