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五馆一歌”项目紧密推进 三馆主体已封顶

zz.fjsen.com  2016-08-17 09:45: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五馆一歌”项目是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推进,其中,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主体均已封顶,即将进入二次装修阶段。

昨日,记者在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塔吊来回输送钢材,工人正抢抓工期进行屋面钢屋架结构施工,钢结构安装和砌体施工已进入尾声。

“五馆一歌”在设计上融入闽南地域建筑元素,将着力打造成漳州新的地标建筑,成为展示漳州城市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其中,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总用地面积约190亩,总投资约11亿元,预计今年12月工程完工;图书馆、科技馆,总投资约7.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6亩,预计12月主体封顶,力争明年6月工程完工;歌剧院总用地面积163亩,总投资约6.95亿元,目前桩基班组已进场作业,预计10月中旬桩基完工,明年12月工程完工。(记者 吴静芳 通讯员 李智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市 “五馆一歌” 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