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岩溪七旬“放牛”老农脱贫记

zz.fjsen.com  2016-08-17 12:30:59  陈志远 王文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王文强 林少波)长泰岩溪镇霞美村的村民林朝生已年过七旬,由于儿子是个聋哑人,儿媳妇又有智力障碍,一直以来,全家只能依靠林朝生放牛为生,全家住在危房里面,家庭长期处于贫困状态。

然而,今年以来,老林家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

近日,笔者前往岩溪霞美村,再次走访老林家。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砖混房,现代化家电齐全,与以往破旧的瓦房和简陋的陈设形成强烈对比。

“今年,我家的危房被列入造福工程补助对象,这不,我们一把老骨头了,都住上了新房了。”老林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家里三亩地荒废很久了,我也没什么劳动能力,通过村里找到现代农业种植大户进行土地流转,现在我们得到了稳定的租金收入。”

原来,老林家在2016年3月被列入贫困帮扶对象以来,长泰县扶贫办就默默精准施策,帮扶着老林家“老人、子女、孙子”三代人。老林带笔者来到几里外的山上,4头小黄牛,还有母羊、小羊在乖乖地吃着草。

“买牛羊的钱靠的是政府帮忙落实的银行免息贷款,我虽然老了,放放牛羊还是可以的;儿子在一家塑胶厂上班,这个月工资又涨了;孙子的教育金,村里正申请专项资金,并寻找企业捐款,现在不用愁啦。”

眼看着日子一天天变好,林朝生满脸高兴一直说着感谢的话,“危房变新房,荒地变宝地,儿子也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感谢政府帮扶了我们三代人,挖掉了我们的穷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长泰 老农 脱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