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雨夜故障 38名乘客滞留人在“囧途”

zz.fjsen.com  2016-08-17 15:44:3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育银 黄小红 本网记者 王亚男)  8月14日凌晨1点,一辆广西往莆田直达客车在广东往厦门方向过高速公路古雷港2公里处发生故障,车上38名旅客滞留在高速公路上。漳州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二大队二中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故障车辆及38名乘客均安全转移。

当日凌晨一时许,执法人员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原来该车辆因发动机故障无法继续行驶,司机只好报警求助。执法人员立即组织清障车到现场拖车,并引导司机做好避险工作,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20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摆放锥桶进行安全布控;并做好乘客安抚工作,严禁乘客在公路上逗留;随后执法人员用巡查车将旅客一车次一车次地转移到高速公路漳浦征管所出口。

此时已是凌晨两点,雨越下越大,受困的旅客有老人,小孩。为了避免老人小孩受风寒,给这群身陷囧途的旅客提供点力所能及的帮助,得知情况后的高速公路漳浦征管所人员主动与执法人员对接,为旅客提供临时的安置场所,并吩咐食堂烧开水,为旅客送上热腾腾的面汤。旅客们纷纷向高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故障无法继续行驶时,可拨打12122紧急求助电话;如果您是一名乘客,您需在车上等候救援也可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等候救援,不可到高速公路上逗留。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