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走15部手机 送手机给婶婶被民警找上门

zz.fjsen.com  2016-08-17 15:48:2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盗来手机卖的卖,送的送,结果被送手机的婶婶被派出所民警找上了门,为不拖累婶婶,8月13日,盗窃嫌疑人张某主动到芗城公安分局南坑派出所投案自首。

 

嫌疑人指认现场

7月14日晚,二十出头的张某因与女友分手,沮丧的他在市区一烧烤摊喝完闷酒后,找到一家店的窗户下睡觉。睡到次日凌晨4时许,张某被蚊子咬醒,起身之后发现这家店的窗户上的防盗不锈钢管有些变形,一时心生歪念想弄断钢管进店偷些东西卖钱花。

尝试中,不锈钢管还真被张某来回掰弄断了,张某爬窗进店后,发现这是一间卖手机的店。他在窗户边捡了一个塑料袋套在了脸上,之后在一个没有上锁的柜台内盗走了金立、OPPO、VIVI等品牌的手机共15部。15日上午,该手机店员工上班时发现手机被盗,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案发后三天左右,张某谎称手机是别人抵押给他的,先后两次将四部手机卖给了九湖镇林下村的一家手机店老板。之后,又以手机是自己的、缺钱抵押等为由卖出了几部手机。而在7月底的一天,张某来到其婶婶林某家中,欲将其中盗得的一部手机送给她。婶婶质问张某,手机是不是偷的,或者来路不明坚决不要,张某谎称手机是他捡到的,婶婶这才收下手机并使用,直到被派出所民警找上了门,才揭破侄子的谎言。

案发后,芗城公安分局南坑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找到九湖林下一手机店老板吴某将其带回所里调查,并追缴回部分手机。而张某的婶婶林某也被民警通知到所里配合调查,送了手机给婶婶总不能反而害了婶婶,8月13日,迫于警方压力和不拖累婶婶,张某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讲清缘由。经审讯,张某对其当日凌晨盗窃手机店15部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其销赃经过。目前,已追回被盗手机7部,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15部手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