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我帮环卫工人扫大街”活动

zz.fjsen.com  2016-08-17 16:44: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记者 王婷)  8月16日上午,“圆梦金秋•回报社会”市总工会8.16金秋助学活动、“我帮环卫工人扫大街”受助大学生志愿者行动在漳州芝山公园开展,共25名受助大学生参加。

 

受助大学生打扫街道卫生

 

受助大学生给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

当日上午10时,活动开始,受助大学生给环卫工人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接着,同学们拿上扫帚、畚箕跟着环卫工人走上街头打扫卫生。

“扫了一会就觉得胳膊很酸,而环卫工人不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都要扫地,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体验,现在才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这次的活动让我懂得了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也要帮助别人。” 陈同学说到。

漳州市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方立新介绍,8月16日是漳州市总工会助学日。“金秋助学•回报社会”就是为了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同时让受帮助的这些孩子学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今年没有发放助学金的仪式,而是直接将5000元的助学金直接打到每个受助大学生的银行卡中。受助大学生帮环卫工人扫大街,让他们体验劳动,感受社会上还有比她们更辛苦更困难的家庭。现在接受别人帮助,以后也要懂得感恩,帮助别人。”方立新说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