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至2020年城乡或实现4G和光网全覆盖

zz.fjsen.com  2016-08-18 09:15: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宽带网络建设促进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城乡实现4G和光网全面覆盖,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7%,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5%,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100M和30M。

在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方面,《意见》要求今年大力实施通信网络工程包,初步建成“全光网市”,基本实现建制村光纤覆盖。各县(市、区)政府和开发区(投资区)管委会要将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水平纳入工作考核内容,将光纤建设及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突出问题纳入政府协调内容,对光纤到户改造的入户线和光纤调制解调设备进行适当补贴。

在新一代移动网络覆盖方面,今年我市将新建4G基站4600个,4G用户达到350万户。各县(市、区)政府和开发区(投资区)管委会要依法依规加快推动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和公共区域向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开放,在各类住宅小区以及旅游度假、文化、体育、教育等城市建设项目同步配套建设通信设施。

《意见》还提出,环保部门要进一步简化环评手续,指导推动移动通信基站的规划环评工作。供电企业要加快电网配套建设,为新建和改扩建电信设施的电力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涉及重大通信建设项目征迁安置工作。(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