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警民携手速破一起抢劫案 嫌疑人被堵截抓获

zz.fjsen.com  2016-08-18 10:59:21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凌晨,云霄县警民联手速破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被堵截抓获。

当日凌晨5时许,云霄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莆美镇旧百乐园出租房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案件,受害者受伤严重,犯罪嫌疑人抢劫作案后正往汀仔洋方向逃窜。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快速出警,由于案情重大,巡特警反恐大队调集多名警力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沿路布控巡查。

在热心群众的大力协助下,出警民警及时发现犯罪嫌疑人逃跑行踪,最终在汀仔洋宏源家具附近一小巷内,警民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堵截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为张某文,云霄县云陵镇下坂村人。8月13日凌晨5时许,张某文趁天黑尾随一名女子至旧百乐园出租房附近,企图抢劫该名女子手机和随身挎包等财物,遭到女受害者激烈反抗并大声呼救。张某文拿起身旁的砖头击打受害者头部致其受伤,并实施了抢劫行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文对实施抢劫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遇到劫匪要视情而动,切不可第一时间盲目反抗,要善于“示弱”,这也是一种暂时保护自己的策略。同时,不反抗并不等于妥协和退让,记住嫌疑人特征后,在第一时间报警。(林顽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云霄 抢劫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