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台电力大堂经理机器人亮相漳州

zz.fjsen.com  2016-08-18 17:46: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家电表要过户要去哪里办?”“用电报装的业务流程怎么走?”8月17日一早,在漳州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五、六个前来办理用电业务的客户正围着一位萌萌的机器人进行业务咨询,只见机器人在麻利地回答完他们的问题后,将客户一一引领到营业厅相应的功能区办理业务。这位机器人便是漳州供电公司新上任的营业厅大堂经理“电宝宝”。

 

据介绍,“电宝宝”采用了“人工+智能”的模式,不仅能通过语言交流、屏幕互动、肢体语言等方式主动识别客户需求,还可利用感应系统自动识别点位自由穿梭于营业大厅的各个区域,协助供电营业员完成迎宾取号、咨询接待、业务引导、信息查询等多种服务。另外,“电宝宝”还具备非常强的自学能力,后期可通过后端的智能知识库平台不断更新服务功能,以后客户可以通过它的“屏幕脸”观看最新电费电价优惠政策等相关视频信息。

“今后营业厅的趋势是电子一体化,例如贵宾接待、用电报装等逐渐要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服务。”据漳州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机器人在漳州电力服务中的运用是近年来该公司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应用,进行电力服务自我革新、拓展电力服务空间的举措之一。此前,为了提供丰富多样的自助服务,漳州供电公司还上线推广了“掌上电力”手机APP、支付宝服务窗、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应用,使客户可以方便地获取电费账单信息、日电量分析数据、停电信息、营业网点信息、安全用电常识等,基于对客户身份以及地理位置的识别,还可以精准地实现信息点对点推送,使得信息发布、营销推广更具针对性和个性化,有效降低各电力营业网点负荷压力。据了解,截止目前,漳州公司新增APP客户2万户、微信客户14万户,95598互动网站5万户,支付宝、腾讯微信(财付通)和金融银行网站缴费客户40万户,网上营业厅覆盖客户71万户,36%以上居民、小容量非居民客户均实现业务自助办理。计划至今年年底,网上营业厅将覆盖客户100万户,力争50%以上居民、小容量非居民客户实现业务自助办理。(陈希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