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农民企业家连续八年捐资助学 已资助200多名学生

zz.fjsen.com  2016-08-18 17:4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林莉 沈乾生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学习成果的一种肯定,有很多学生也因此更加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8月17日,诏安县深桥镇溪南村学生陈君仪如是说。

陈君仪是溪南村村民陈乾文资助的第一批优秀学生,2009年受资助时还是小学生的她,如今已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就在三天前,她又参加了陈乾文第八次资助学生仪式。

今年46岁的陈乾文在村里经营着一家摩托车行。他自行出资举办优秀生颁奖活动始于2009年,到今年已是第8个年头了,凡本村和周边村庄考上重点中学、成绩优异的中小学生,都能得到陈乾文的奖励,奖励范围从深桥镇溪南村拓展到周边5个行政村、10个自然村,8年来,得到奖励的学生近两百名,奖品奖金价值30多万元。

“知识改变命运,能为家乡教育做点事,我感到很高兴。”陈乾文朴实地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诏安 捐资助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