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数千斤对虾一夜间死光 虾农怀疑有人投毒

zz.fjsen.com  2016-08-19 09:0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都记者 朱加良 戴江海 文/) 眼看着要收成了,却在一夜之间,两口虾池、数千斤的对虾突然集体死亡,这件事就发生在龙海紫泥镇西良村北岸社村民郭宝川的身上。

昨天下午6时30分许,海都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了郭宝川虾池的所在地。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见,两口虾池的水已被放掉大半,虾池四周漂着大片死虾,颜色已经发黄,周边散发着浓浓的腥臭味。

水面上漂着大量死亡的对虾

水面上漂着大量死亡的对虾

  郭宝川说,两口虾池共有7亩,养的都是南美白对虾,再有10天左右,就能卖了。前晚,他和妻子在虾池边的管理房睡觉,整晚都没有什么异常。但昨日早上6点多,他拌好了饲料,准备去投放时,发现在虾池的案板上,有一些死虾,他拉起池里的料筐,发现筐内也有几十条死对虾。“看到这些,我就知道惨了”,郭宝川说,他立即喊来另一个虾农帮忙打捞查看,发现捞起来的对虾竟没有一条活的。

郭宝川养殖对虾已近10年了,他从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因怀疑有人投毒,他报了警。

郭宝川的虾池位于村里的虾池养殖集中地带。记者走访发现,除了郭宝川的这两口虾池,附近其他虾池都没有虾苗死亡迹象。

紫泥镇水产技术员卢先生说,如果是缺氧,附近虾池都会有影响,如果是传染病,一般要十几天后,一池的虾才会死掉60%~70%。短时间对虾死光,确实很可疑。

郭宝川的女儿郭容说,父亲在村里养虾是比较成功的,人很热心,最近家里跟别人也没什么过节。五六千斤对虾死亡损失将近10万元,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

据了解,紫泥派出所已提取了现场水样,警方已介入调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龙海 对虾 一夜死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