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通公共自行车昨首日试运营 不少站点被“抢地盘”

zz.fjsen.com  2016-08-19 09:11: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文/图) 昨天,是漳州达达通公共自行车试运营的第一天,随着自行车的“上架”,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办卡,上路体验。海都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公共自行车不但租还车方便,踩起来十分轻盈,上坡也没有压力。

不过,公共自行车的运营也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在漳州市区部分站点,小车、摩托车、电动车等“抢地盘”,占用了原本公共自行车的车位。而夜晚,不少大排档、烧烤摊摆在站点旁,把自行车弄得满身油烟。对此,达达通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将与城管、交警等部门沟通,解决这一问题。

公共自行车背后停满了汽车,不好出入

公共自行车背后停满了汽车,不好出入

【体验】

踩起来轻松 上坡无压力

截至昨天,漳州市区已开通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约50个。达达通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开通时间是每天6:30到22:00,在这段时间之外,自行车不能借,但是,还车则是24小时无限制。“还车的时候,记得往后拉一拉,拿卡刷一下,系统会提示您是否还车成功。”工作人员还提醒,如果还车时车辆没有被锁住,刷卡无提示音,机柜显示屏无显示等,说明此站点仍在调试中,请骑到就近已开通的站点进行还车。

昨天上午,不少市民到网点办卡,海都记者也随之骑行体验了一把,自行车座椅舒适,并且可以根据身高调整高低,踩起脚踏板,比想象中的轻盈许多,尝试上了一个小斜坡,毫无压力。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这类自行车没有链条,是靠轴来传送动力的,因此骑起来轻盈,由于传动系统都是封闭的,在骑行过程中,泥沙等异物不会被车轮带入而导致故障,也不会出现“掉链子”的状况,市民也不用担心链条上的机油弄脏裤子、裙子了。

工作人员还介绍,他们之前已经做过实验,按照正常骑自行车的速度,从城东骑到城西大概只需要48分钟的时间,所以市民平时出行,一个小时的免费租借时间绰绰有余。

【尴尬】

车位被占用 车身沾油烟

海都记者发现,漳州市区不少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车位,被小车、电动车、摩托车“霸占”了。有的是直接停放在公共自行车车位上,有的则是停在外面,把自行车“包围”起来,市民想租车还车,都很不方便。海都记者在达达通运营中心监控中心看到,漳州发展广场、行政服务中心、丹霞路、新浦路等站点,这一现象十分严重。

达达通相关负责人称,经漳州市政府同意,在每个站点划了停车“绿线”,除了公共自行车外,其他车辆不得停放在“绿线”内,针对目前出现的情况,已与交警、城管部门协调,将先对违停车辆进行提醒,随后,要进行依法处罚。

此外,大排档、烧烤摊也给公共自行车带来麻烦。该负责人介绍,在万达金街、惠民花园、冠城国际、福海阳光等站点,一到晚上,大排档、烧烤摊等都摆在站点旁甚至是站点上,弄得站点上经常有垃圾不说,还把自行车及锁止器弄得满身油烟,“车身上非常脏,如果市民看到了肯定不会骑,我们工作人员用洗洁精等清洁剂洗了很久才洗干净。”该负责人称,将与城管部门沟通,解决这一难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达达通 公共自行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