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台风灾后疫情处置 漳州市举行省级卫生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6-08-19 09:29: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8日,2016年漳州市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装备野外拉动演练在长泰举行,演练旨在展示近年来我市卫计系统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成就;提升我市卫计系统卫生应急队员野外生存拓展能力、卫生应急作业能力和处置水平。

本次演练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疾控中心、长泰县卫计局承办,演练将背景设定为我市某地因台风引发的洪涝灾害导致10多例群众上吐下泻,可疑霍乱疫情暴发流行,我市立即派出卫生应急队携带应急装备驰援疫区。

演练活动分为分为整组点验、野外生存演练、现场卫生应急处置、处置情况报告及会商等环节。演练队伍在现场进行水源地及营地监测、消毒,搭建工作、后勤保障帐篷,建立洗消工作站、检疫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集生物标本并送检、转送发病人员、疫点消毒评估处置等工作,约有120人参演。

近年来,我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应急工作,2014年以来,累计投入1300万元,用于加强卫生应急队伍装备建设,着力打造卫生防病、院前急救和临床救治等卫生应急队伍,成功处置一系列突发事件,圆满完成多个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记者 徐镜正 通讯员 陈徐昇 吴超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灾后 卫生应急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