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祸病患竟是失踪人员 民警多方努力寻其家人

zz.fjsen.com  2016-08-19 09:32:03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9日讯(通讯员 蔡思超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8月16日,一外地流窜的男子在芗城区石亭镇砸了一家店面的玻璃后,被芗城公安分局石亭派出所民警抓获。经查,该男子居然是失踪一个多月的外省肇祸精神病患黄某飞。经过一个上午不懈的查找,民警终于帮其送回家人怀抱。

 

家属为其带来吃的

当日凌晨1时许,石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拿石头砸了新厝村一家店面的玻璃后逃逸。报警人称该男子赤裸上身,看样子象流浪汉。为防止该男子伤人,在群众的协助下,出警的民警搜索到3时许,总算在一杂草丛中将该人抓获。

 

面容变化比较大

带回所里,民警发现该人浑身脏臭,口齿不清,像是流浪比较长一段时间。经半小时的询问,民警总算问出该人姓名和岁数,但该人怎么也说不清自己是哪里人。民警在公安网查询全国同名同姓人员,发现同姓名人员近百名,加上该人流浪后面容发生比较大的变化,给核实该人身份带来不少难度。但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嘴上边有颗细小黑痣,并以此在百余名同名人员中一一比对,最终查实该人系黄某飞(男,24岁,江西宁都人)。根据该人身份信息,经过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该人是个精神病患者,其父亲黄某明曾在2016年7月初在角美报警称其儿子黄某飞走失。民警联系了黄某明留下的联系手机,不想该号已停机!

 

民警进行调解

由于黄某明是外省人,民警一时无法查到该人其它联系方式。此时已是早上七点多,为了尽早将该人送回亲人怀抱,民警穷尽了技能。最后,民警想出费时费力的办法,在公安网里查找黄某明同村人员在漳的暂住信息,然后一个个打电话寻问对方是否认识黄某明,在联系了十多人后,终于幸运地找到了黄某明的女儿,而后黄某明的女儿通知了还在角美打工的黄某明。中午11时许,该人的父亲黄某明终于从角美坐摩托车赶到了石亭派出所,和失踪近一个多月的儿子重聚。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被砸玻璃的主人也很大度的谅解了黄某飞的行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