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气温明起将爬升 预计35℃气温大概持续5天

zz.fjsen.com  2016-08-19 10:0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郑娟娟 白志强 戴江海 文/图)  雨水、凉风……漳州的这个8月,入得随意、温柔。眼瞅着,8月步入下旬,连日的降雨也到了尽头,久违了的高温,将在20日起逐渐露出狰狞。预测中说,35℃以上的气温大概要持续5天,但值得庆幸的是,下礼拜的后几天,随着一波新的降雨来袭,天气又将回转成凉爽天了。

前段时间,漳州净是雷雨天,不料,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却没打算来漳州,与“雷公”汇合,昨日下午3时40分,“电母”在千里之外的广东湛江雷州市东里镇登陆,给海南岛大部、广东雷州半岛和东部沿海、广西南部等地带来大暴雨,“电母”对漳州几乎没有造成影响。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19日 26℃~33℃,阵雨

20日 26℃~35℃,多云

21日 26℃~35℃,多云转阵雨

栾树开花,一朵朵酷似灯笼

栾树开花,一朵朵酷似灯笼

□花木篮

粉嫩的栾树花 那是秋天的颜色

如今,若要在漳州挑选一条街道,来代表这个季节的颜色,当推龙文区龙溪路的那片栾树林。

100多棵的台湾栾树,花期伊始,嫩绿的枝叶上,吐出了一朵朵金粉色的花朵,漫步树丛间,迎面一股清新的气息。

接连的几场雨水,似乎一夜之间就把栾树花唤醒了。枝丫上原本黄黄的花,慢慢地变成粉嫩色,越开越多。待到深秋,花变了果实,在微风中哗哗作响,那就是人们口中的“摇钱树”。

栾树花期近2个月,刚好是拥抱夏末和初秋的季节,没有夏花般绚烂,没有秋叶般火红,淡淡的,就像天空的云,温和、自然。最近,天气不是那么炎热了,因为秋天已经渐渐在靠近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天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