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琯溪蜜柚质量安全与品牌保护专项整治 为期5个月

zz.fjsen.com  2016-08-20 09:06: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立秋过后,又闻蜜柚飘香,平和漫山遍野的柚树挂满了金灿灿的柚子,犹如步入神话般的童话世界。

近日,平和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平和琯溪蜜柚”质量安全与品牌保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对象为全县蜜柚收购、加工企业;蜜柚网袋、套袋、包装袋的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包装箱、包装袋的印刷企业及农资经营者。

据了解,今年整治重点是,查处伪造或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产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擅自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的侵权行为;查处在广告宣传中对商品的质量、有效成分、作用等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查处印制和使用印有“泰国金丝柚”、“美国雪柚”、“中国柚子”、“水晶柚”、“欧洲葡萄柚”、“台湾金丝柚”、“芭堤雅金丝柚”、“福建柚子”等不规范名称的纸箱、商标、彩带行为;查处农资经营者销售22种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的行为;查处流通中的蜜柚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残留不符合标准的行为。

平和琯溪蜜柚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品质优良,以皮薄多汁、清甜醇蜜、酸甜适中而闻名海内外,为福建三大名果之一。

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次数,突出案件办理,减少假冒“平和琯溪蜜柚”行为及未成熟蜜柚上市现象发生,引导企业更新观念、树立品牌意识,以诚信开拓市场,以优质取信客户。(卢丽娟 张鸿森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