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局抽检84款问题防晒产品 青蛙王子上黑榜

zz.fjsen.com  2016-08-20 10:1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0日讯(导报记者 张惠玲)  青蛙王子防晒乳液(清爽型),未被检测到产品批件或者标签标识中所标明的防晒剂……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晒化妆品的抽检。结果发现有84批次防晒化妆品实际检出的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识成分不符。其中,福建双飞日化有限公司(委托方: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青蛙王子防晒乳液(清爽型)也在榜上。

而这84款问题防晒产品中不乏一些我们熟悉的大品牌,比如温碧泉、韩后、卡芙兰、索芙特、韩束、丸美等都有产品上榜。

此次青蛙王子防晒乳液(清爽型)未被检测到产品批件或者标签标识中所标明的防晒剂。不少市民质疑:这样的防晒产品怎么会有防晒效果?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漳州市区大润发、新华都等几大卖场,在化妆品区,均找不到这款青蛙王子防晒乳液。

针对此次曝光的问题,漳州青蛙王子日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食药监部门的通报后,公司立即对上述产品进行召回,目前正在查找原因,不排除产品被假冒伪劣的可能性。

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此次曝光的涉及漳州的案件都按属地管理,移交给当地食药监局立案处理。

而处理青蛙王子防晒乳液(清爽型)案的龙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其他不便透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问题防晒产品 青蛙王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