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漳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立法调研

zz.fjsen.com  2016-08-20 11:23: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温佳禄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漳开展《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伟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舜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龙海市埭美村、龙文区湘桥村、芗城区古城街区等地,详细了解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传统村落、历史建筑等的基本情况和保护现状,充分肯定我市在认真落实各项保护发展规划编制、保护措施、监督检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调研组指出,漳州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要继续保护、继承、弘扬好优秀历史文化,在保护与开发中促进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打造出漳州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名片,帮助人们增强文化自信,记住最美乡愁。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还认真广泛听取了立法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表示将通过梳理归类,详细研究、充分吸纳我市的优秀经验总结,为《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草案)》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让《条例》真正在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工作中发挥出应有的重要作用。(记者蔡柳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省人大 名城名镇名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