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山格镇18名干部职工“挨批”

zz.fjsen.com  2016-08-21 09:1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卢丽娟 张艺芳)平和县山格镇抓实干部考勤管理,今年来已对6名不遵守上下班签到制的干部职工进行诫勉谈话,对12名未准时签到的干部职工进行教育提醒。

 由于种种原因,部分乡镇干部存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消极思想,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乡镇干部混岗混编使用,一些正式干部无事可做,不少编外人员反而成为做事的主力军。部门之间人力分布也不科学,内部分工不明确,“忙的忙到死,闲的闲到死”。

 山格是平和东大门,也是工业重镇,离县城5公里,被纳入县城管理,镇情比较活跃,发展工业任务重。因此,完善规章制度,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显得十分迫切。

 基于这一情况,该镇推出三项举措抓实干部考勤管理。双重认证防“假”。实行脸部识别签到制,对因事不能出勤人员严格请销假管理,由组织部门登记、纪委部门核实双重监管。通过一天一梳理的方式,防止出现代签或无故请假情形;责任认领严“查”。建立两委通报微信群,出差请假人员由分管领导实名签领,在微信群告知出差事由;通报谈话重“责”。建立考察通报谈话制,与年终绩效考评、评先评优挂钩。实行每天一报告制度,签到情况报党委书记,对没有签到出勤人员责成分管两委进行谈话。

 格镇党委书记林英强告诉记者,推行这一新举措使以前的工作方式由打太极拳变成现在的组合拳,大家沉得下去,敢于面对。最终目的是要形成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尤其是接下来,更要推动一批大项目的落地生根。目前,全镇完成工业用地征储2000多亩,各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