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正式启动首批巡察工作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zz.fjsen.com  2016-08-23 10:00: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2日,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正式启动我市首批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宣布市委巡察办、巡察组领导名单及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我市全体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制度利器、推进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手段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要明确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特别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做到巡察定位精准;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巡察内容,做到巡察重点突出;巡察组要站在厚植党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全面汇报反馈巡察情况,直指问题、不留情面,传导压力、明确责任,防止和纠正轻描淡写、遮遮掩掩走过场,对整改和移交事项办理不力的,及时进行严肃追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从政治觉悟、纪律要求、能力担当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政治、业务和作风,推进巡察任务顺利完成。据悉,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首批巡察单位为市体育局、市执法局。(记者 邱丹燕 实习生 曾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首批 巡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