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颜厝片区完成企业征收 共征收27家企业

zz.fjsen.com  2016-08-23 12:04: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3日讯(通讯员 胡婧 林坤宏)昨日,笔者从漳州高新区了解到,8月19日,随着龙海市和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正式签定拆迁补偿协议,漳州高新区颜厝片区27家企业征收全部完成,共征收土地22.36万平方米,征收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有效保障南江滨路、厦漳同城大道、圆山大道、东部组团A、D地块等重点项目的开展。

据介绍,自2015年11月启动企业征收工作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通过多方努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破难题、拔钉子,取得了实效。主要通过几个方面实现企业征收,首先是组织到位,高新区高度重视企业征收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定期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亲自召开企业征收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力促企业征收快速推进。同时,由分管征迁的副书记任企业征收总指挥,并成立4个企业征收小组,每个小组均由一名区领导挂钩,并抽调精兵强将负责征收工作。颜厝镇也由书记、镇长亲自挂帅,会同相关干部一起,发扬连续作战、敢打胜仗的作风,团结一致、协调配合,为打好企业征收这一战奠定基础。

其次,是工作到位,负责企业征收的工作人员不辞劳累,认真解读、有效吃透征收政策,并与评估单位一同深入企业合理评估企业补偿资产价值,并有效做深做细企业经营者的思想。与此同时,加班加点对已丈量的企业进行资料整理与计算评估,多次与企业进行核对,以免遗漏,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严谨性。在征收过程中,从人性化角度出发,主动协调对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真心扶、诚心帮,得到企业的认可,并有效给予配合。

最后,在企业征收过程中,能够严格审核,逐家核对,切实做到从严把关。同时,对照政策,坚守底线不突破,真正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视同仁”,不让先签的企业吃亏,也不让坐等观望的企业占便宜,保证一杆子插到底,公平公正;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拒绝企业过度要求,以法律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为征收工作保驾护航。同时,针对违法违建、漫天要价的企业行为,联合公安、法院、城管、税务、市场监督等采取综合整治,坚决打击,有力打击了拒不配合拆迁户的嚣张气势,取得了整治一处、教育一方的良好成效,真正以大拆违促大征收,以大征收促项目快速落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