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占用过道已违法 还将摄像头对准邻居

zz.fjsen.com  2016-08-24 10:24:5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一段时间以来,家住市区南昌路某小区的吴女士遭遇一件闹心事,她的邻居不仅将过道占为己用,还把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对准她家的大门。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8月23日,吴女士向本报“民生与法”栏目寻求帮助。

今年8月初,吴女士回到家门口,看见过道摆了许多大型盆栽,便询问邻居是否是其摆放。邻居陈女士说,其丈夫最近刚做起盆栽景观生意,租的办公地点摆放不下,只好暂时先把这些盆栽放在过道上。出于对邻居的理解和支持,吴女士便没说什么。可是两个星期后,吴女士发现过道上的盆栽越摆越多,忍不住和陈女士交涉,希望对方尽快处理,不然天气炎热,很容易孳生蚊虫,影响到她家人的生活。

开始陈女士满口答应,可几天过去了,吴女士发现摆放在过道上的盆栽不见减少,便再次和陈女士交涉。可这一次,陈女士不但态度强硬,还声称过道她想摆就摆,吴女士没权力管。见理论不过,吴女士为了维护邻里和睦,也不再多说什么。可没想到两天后,吴女士发现陈女士家门口多了一个监控摄像头,而这个摄像头居然对准她家。吴女士实在忍无可忍,才想到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

律师说法:

对于吴女士的遭遇,我市福建仁胜律师事务所的曾晓明律师说,如果吴女士所述属实,她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正当权益。因为《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的电梯、过道、水箱、自行车存车处等属于业主共有的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同时,陈女士所安装的摄像头对准吴女士的家门,也涉及《侵权责任法》中的非法跟踪他人,监视他人住所,安装窃听设备,私拍他人私生活镜头,窥探他人室内情况条例。(记者邹挺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占道 违法 摄像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