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地标”文昌门开始整修 外墙砖曾掉落

zz.fjsen.com  2016-08-25 09:2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5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沈峰 文/图)  文昌门是漳州市区的一个地标性城门,由于年久失修,不久前还曾发生外墙砖掉落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昨日,导报记者获悉,漳州市住建局已于近日正式对文昌门进行整修,争取用20天时间完成第一阶段建筑外观和安全整修。

据了解,文昌门建筑建于1997年前后,是该片区旧城改造的一个项目,由省建发公司建设。文昌门虽不属文物,但已成为漳州地标。由于原建设单位并未向政府部门办理移交管理等手续,导致文昌门无明确管理维护单位,年久失修。

为此,漳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文昌门建筑交由漳州市住建局管理维护。8月21日,漳州市住建局正式进场施工。

据悉,文昌门建筑整修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已启动,主要是建筑外观及安全整修,包括对外墙花岗岩破损、脱层、空鼓等情况进行逐个修复,对城墙进行清洗,对建筑外LED灯亮化及悬挂灯笼等;第二阶段还将进行整体美化提升,包括对城墙内侧重新粉刷、对屋檐及城楼室内外重新油漆、对阁楼室内吊顶破损重新置换、对顶梁仿古图重新描绘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