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走出“象牙塔” 风雨创业路

zz.fjsen.com  2016-08-26 09:10:0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近几年,国家对“双创”越来越重视,在政策上也给予诸多扶持。伴随着创客氛围愈发浓烈,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其中甚至不乏在校生。他们不安于走一条在父母眼中也许更加“循规蹈矩”的路,如考公务员、进入企事业单位等。自己当老板,听起来多高大上,但真的那么好吗?

新羽网络科技的四位创始人在创客龙工作

杨建军:“丑小鸭”能成为白天鹅吗

25岁的杨建军坐在他小小的办公室里,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老板”。没有穿光鲜笔挺的西服,只是简单的T恤,言谈间却又给人以踏实干练的感觉。“大学生毕业创业当老板,没有外人想的那么潇洒,每天一大堆事情要亲力亲为,不过这也是创业的乐趣吧。”杨建军说。

大学毕业后,杨建军起先按父母意愿到公司上班,但8个月后,他辞职了。“趁还没结婚、有冲劲时,一定得干点事情。”杨建军说。在高中、大学期间,杨建军曾在学校做过小生意,这不仅让他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也积累了不少创业经验。

在国内大学生创业搞的几乎是清一色的食品行业时,杨建军发现,专业的家电清洗在市区存在着市场空白,一般的清洗工人都是“打游击”的个体户,且不注意服务质量。在口袋里只有800元的情况下,杨建军找亲朋好友凑足5000元,创立漳州市丑小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供清洗空调、抽油烟机等家电保养服务,并建立自己的网站、微信公众号,让客户可以在网上下单。很快,“丑小鸭”在市区的家电保养服务行业占据一席之地,高峰期一天能清洗50台家电。“‘丑小鸭’干的都是同行没做过的事,这也就是我得以成功的一个基础吧。”杨建军说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大学生 创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