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车子抛锚 竟停应急车道上徒步十几公里去提油

zz.fjsen.com  2016-08-26 10:2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施舒雅 本网记者 王亚男) 车行高速半路没有油了,司机就将车违法停在厦蓉高速金山服务区附近的车道上。

8月21日上午11点,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一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在厦蓉高速B道95KM处发现一部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客车周边没有放警示三脚架,也没有做任何警示措施。当民警走进车辆进行查看时,发现车门紧锁,未发现驾驶员。为了避免发生事故,民警立即在后方布控,维护交通秩序,并着手查询车辆信息,同时试图等候司机的到来。在等候半小时后,驾驶员才姗姗来迟,满头大汗,手里还提着一桶油。

通过询问了解得知,该司机驾驶员张某车子半路抛锚,本想打电话叫保险公司来处理,谁知保险公司一听具体情况,认定是车子没油了,需去加油,也不再派人处理,让其自行解决。张某一听说没油了,想这里距离金山服务区不远,相差十几里,来回时间较短,他把车停在这,去提油应该没什么问题,于是就心安理得的走了,连警示措施都没做。

听到这话,民警有点哭笑不得,当即对其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在民警协助下,给车辆加上了油。民警告知张某,高速上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停车,必须按照要求打开警示灯、在车后摆放三角警示牌,同时应报警处理,切忌长时间逗留高速公路自行处理,更不能在高速上随意行走。张某当即表示,因为他一时糊涂,不知自己的行为违反了法律法规,深感抱歉,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深深感谢。

最后,民警根据法律法规做出相应的处罚。

交警提醒: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其他人员一定要撤到安全区域内,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