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试刷卡“被消费”200元 店长称是系统问题

zz.fjsen.com  2016-08-31 09:2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先生的消费单据


▲事发药店

东南网8月31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事发龙海康佰家大药房,市民质疑社保卡被盗刷,店长称是系统问题

在药店试试自己的社保卡能否正常使用,不料,没有购买任何药物,卡里却莫名其妙少了200元。

8月29日,龙海的林先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他认为,药店的员工有盗刷他社保卡的嫌疑。

对此,事发药店店长称,是试刷不是消费,是药店电脑系统的问题。

目前,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市民 没买药,却“被消费”

据林先生说,他的社保卡是福州的,在福州已经不能正常使用了。

8月29日早上,他来到位于石码后港路的康佰家大药房。“刚好这家药店是我社保卡定点的药店,离我家又近,我就想试试看卡能不能用。如果能用,打算买些钙片。”林先生说。

虽然试卡的过程不是很顺畅,但店员还是帮林先生查出了卡里的余额:2700多元。“后来,其他店员也过来试刷了好几次,突然我发现屏幕上,我卡里的钱少了200元。”林先生说,当时店员表示是电脑系统的原因,说(卡里)金额有时会变多,有时会变少。

随后,林先生在龙海社保中心查询到,自己的社保卡在康佰家(后港店)消费了200元。“我回到药店,但店员说他们查不到消费明细。”林先生说,在他一再要求下,店员才将他的消费单据打印了出来。

药店 是试刷,钱可退充回卡里

林先生的消费单据上显示,西药费290元,草药费11.10元,合计301.1元,实收现金90元。另一张单据上则显示,林先生的社保卡总费用为290元,账户支付200元,个人支付90元。“我没有买药,也没有支付90元现金,为何会出现这笔费用?”林先生说,他怀疑店员趁他不注意时,盗刷了他的卡,“还好我及时发现了,不然,这笔钱不就没了吗”?

今天下午,事发药店店长杨小姐回应说,是因为电脑系统原因造成的。“不是消费,是试刷!卡在我们这里试刷过后,我们可以把这笔钱退充到他的卡里面。”杨小姐说,由于林先生的卡是异地卡,在龙海使用时操作系统无法及时显示具体明细,所以让林先生去社保中心查询。

杨小姐称,发现问题后,她立即向总店反映,才得知总店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最后才在总店同事的帮助下,打印出了消费清单。

对于店方的解释,林先生表示不能接受。目前,龙海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漳州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市民发现自己的社保卡有不明消费现象,要及时到社保中心查询,社保卡的消费记录上都有记录消费的时间和地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药店 被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