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禁毒教育基地在云霄将军山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16-08-31 17:2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方章雄 张志民 文\图 )   8月30日,云霄县禁毒教育基地在云霄将军山学校建成并于投入使用,基地由云霄县禁毒办、云霄县教育局、云霄将军山学校主办,向中小学生和社会免费开放。基地设在校园内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内设有禁毒先驱林则徐图片展、毒之祸、剑之威、春之歌、常见毒品展示柜(仿真品)、案例宣传展厅等专题和实物展示。

“妈妈,这漂亮红色丸子是什么呢?。“孩子,这红色丸子是毒品,就是所谓的“冰毒”啊!”。在常见毒品展示柜(仿真品)现场,好奇的女儿指着红色冰毒不停地追问妈妈。 常见毒品展示柜(仿真品)陈列了包括咖啡因、甲基苯丙胺、吗啡、摇头丸等十余种毒品(仿真品)。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和制作方法,她还解释道,甲基苯丙胺,就是所谓的“冰毒”,是国际上危害最大的毒品之一,使用后会大量降低人的免疫力和消耗体力,会严重损害心脏和大脑组织导致死亡。

 据将军山学校校董黄建军介绍,在校园内设立禁毒教育基地,以预防教育为主,时刻提醒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近年来,随着涉毒案件增加,新吸毒人群呈现低龄化发展趋势,打击毒品犯罪,清除涉毒隐患已成为中小学校园安全宣传必不可少的课目。通过禁毒教育基地设立,将定期开展中小学学生远离毒品专题讲座、宣传展览等,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中小学生直接地学习认识到毒品,防范毒品的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云霄县 禁毒教育 基地 建成 投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