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55吨竟载了155吨 一货车严重超限被重罚

zz.fjsen.com  2016-09-01 08:5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货车载了155吨巨石

东南网9月1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核载55吨的大货车,竟然载了155吨,连执法人员都傻眼了,如此嚣张的“超限王”,属于全国罕见。

8月30日中午,这个“大家伙”想趁着执法人员午饭时间闯关,结果还是被抓了。

心虚:见到执法车 大货车调头逃逸

还记得一年前,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查获的一辆严重超限车辆,核载55吨的6轴大货车,实际重量达到146吨,超限达160%。

昨日,这个纪录又被“刷新”了。而逮住这个“大家伙”的部门,仍然是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

昨日下午,台商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巡查组林组长向导报记者介绍了事件的经过。

8月30日12:30许,324国道鸿源加油站附近路段,一辆满载巨石的大货车,喘着粗气,艰难地向厦门方向行使。“这些超限大货车,趁着我们中午吃饭的时候,试图通过我们的辖区。”林组长说,其实,路面上车辆情况,基本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

很快,台商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接到线索,林组长扔下饭碗,带着两名执法人员一起,赶往现场。“大货车司机很狡猾,远远看到我们执法车靠近,司机故意调头,往漳州方向逃窜。”最终,大货车准备逃进吴宅湖任停车场时,被执法人员截获。

重罚:超限180% 后果很严重

截获超限车辆后,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司机将车辆行驶至指定停车场过磅称重。“我们都傻眼啦,这辆车的实际载重155吨,超限达180%!”林组长说,根据《公路保护条例》规定,6轴大货车的车、货总重量不得超过55吨,“没想到整整超了100吨,这样的违法行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执法大队长杨山水说,去年9月份截获的一辆超限车在过磅称重时爆表了,“之后我们将磅秤升级到180吨,没想到才隔一年的时间,超限纪录就被‘刷新’了”。导报记者了解到,这次台商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截获的这辆车超限达180%,属全国罕见。

杨山水说,超限车辆不仅对道路、桥梁有致命的伤害,特别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根本刹不住车,“一旦发生意外,那将是毁灭性的,所以对这种严重超限的车辆,我们坚决予以打击,一旦发现,要从严从重处罚”。据悉,该大队对货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500元罚金,这也是目前该大队金额最高的一笔处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货车 严重超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