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美容师邓培文: 为破损家具“挽回面子”

zz.fjsen.com  2016-09-01 09:23:49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仔细查看家具的“病症”,然后将裂开的皮子,沿着缝合的接线处,用胶水粘牢,再涂抹上与整体颜色相同的油漆,不到10分钟,经过“美容”,位于床头下方的一个小破绽,已经看不出任何修补的痕迹……近日,在锦绣一方小区一户居民家中,记者现场见识邓培文为家具“挽回面子”的精湛手艺。

邓培文所从事的工作就是“医治”家具、楼梯、大理石、地板、实木门窗等受损的地方,为家具“挽回面子”,被誉为“家具美容师”。

邓培文今年30岁,龙岩人。记者联系上他时,他刚从老家回到创业的漳州,便接到了锦绣一方小区一位客户的电话,说新购置的皮床下方有一处小裂缝。记者便随邓培文驱车前往,他随身携带着两大箱子专业维修工具。

邓培文告诉记者,美容和修复家具的手艺是家传的,几个叔叔都是“家具美容师”,从小便跟着家人学手艺。2009年,娶了漳州老婆的邓培文带着自己的全部家当——两大箱子家具维修工具,到漳州市区,决心凭自己一双手打开家具美容市场。

那是一段艰难的日子。为拓展市场,邓培文印制了一盒名片,每天到市内各家具商场,与商家联系,推销自己。每到一个家具销售店铺,老板都会测试一下邓培文的手艺,拿出一件破损的家具让他修补。邓培文说,这也是一种考验,每一次修补,都让人心服口服。不仅如此,给家具调色、上漆是邓培文的强项,就这样,他的业务逐渐多起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邓培文的辛勤努力,换来了好结果——顾客越来越多,不断有新的合作伙伴,一些家具商场和品牌家具经销商找到他,跟他签合同。邓培文更忙了,有时一天要跑好几家,他的代步工具,也由电瓶车换成了摩托车,又换成了机动车。

随着装饰装潢材料的丰富,邓培文的家具美容、修补业务范围扩大到地板、实木门窗、大理石、家具贴模、贴水晶板等。邓培文介绍,家具美容看起来简单,里面有不少门道,在国外,家具美容师是一种高级技工。比如,家具美容中最重要的是使颜色、纹路等与原来保持一致,这不仅要求家具美容师对家具材料、修补材料有所了解,还要对调漆、配色等专业知识十分精通。

在为别人修补家具的同时,邓培文不断学习,提高技术水平。“修补水平提高了,才能将家具修得完美。家具修得完美了,生意才能越来越好,自己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邓培文说。 (记者 方一凡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家具美容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