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将开展大中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为期一个月

zz.fjsen.com  2016-09-01 16:5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陈永河 本网记者 陈惠华)  从昨日起至9月底,漳州全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中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昨日上午,漳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大中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视频会议,深入分析近阶段严峻交通安全形势,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努力实现货车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遏制、通行秩序明显改善、驾驶人安全法制文明意识明显提高、大中型货车肇事导致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的目标。

会议提出,专项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开展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非法改拼装、不符合国家标准及查验项目要求的货车,一律不得办理注册登记、不得核发检验合格证;对本地货车及驾驶人数据进行集中清理,重点排查车辆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或事故未处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等问题。

实施零容忍路面整治,围绕大中型货车“十大野蛮”交通违法行为,加强研判和对策研究,采取固定设卡与流动查处相结合,保证路面监管力度。要加大科技投入,配套专用设备,充分利用车辆监控系统,实现准确、高效的综合管理。对野蛮驾驶行为要“零容忍”、超常规整治,该罚款的罚款、该扣车的扣车、该切割的切割,该关闭的关闭、该降级的降级、该拘留的拘留,提高震慑力。对那些妨碍公务,甚至攻击交通执勤执法人员的,要迅速查处,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执法权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大中型货车 交通违法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