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联席会 推进信访改革

zz.fjsen.com  2016-09-01 17:0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通讯员 刘荫花 本网记者 陈惠华)  8月31日,漳州市召开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联席会,共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问题,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推动涉诉信访改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联席会上,参会法官和律师针对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并就共同围绕“正确的做好释法劝导、有错有瑕疵的提出处理建议、生活困难的帮助申请救助”三个重点环节和打好涉法涉诉信访化解攻坚战达成共识。

会议提出,法官与律师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要参与者和践行者,在化解涉诉信访案件中,应共同追求“案结事了人和”目标,共同维护和提升司法裁判权威,共同防范和杜绝冤假错案的发生,推动法官与律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良性互动新型关系构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同时,漳州市中级法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协共同出台《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健全引导、对接、联动等机制,促进共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获悉,近年来,漳州中级法院引入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化解信访机制,并出台《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若干意见》,尊重和支持律师依法履职,漳州中级法院就被确定为全国法院推行律师代理申诉制度试点单位,涉诉信访化解工作始终走在全省法院前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法官 律师 良性互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