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推进会召开 打造“15分钟养老圈”

zz.fjsen.com  2016-09-02 09:25: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水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取长补短,不断改进和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水平。要搭建网络平台,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进行网格化布局、标准化建设,整合优化现有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努力打造“15分钟养老圈”。

据悉,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以龙文区作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引进禾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计划对辖区内特定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目前,信息化平台和线下服务实体店已基本建成,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服务对象调查摸底登记工作也已完成,具备了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各项必备条件。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漳州市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总部和实体服务站点进行参观考察。(记者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社区 居家 养老服务  “15分钟养老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