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10余家媒体走进漳州龙文 探访"三年一战役"发展成就

zz.fjsen.com  2016-09-02 09:52:4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媒体记者详细了解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项目建设情况

东南网漳州9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8月31日,来自福建日报、东南网、漳州电视台等10余家省、市媒体记者走进漳州龙文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深入采访其在“三个建设年和一大攻坚战”方面的发展成就,感受新时期龙文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首选地,致力建设创新创业先行区”的信心和决心。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富顺电子、东墩污水处理厂、富美乡村湘桥段、碧湖创客小镇等地,每到一处,各家媒体记者边走、边看、边询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不时拿起手中的相机和笔进行拍摄、记录着。

东墩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13万吨/日 辐射漳州市区

富美乡村湘桥段建设现场

据了解,项目建设年方面,龙文区共实施项目170个,年度计划投资242.5亿元,1-7月累计完成投资148.37亿元,增长25.1%。4个省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13亿元;6个省行动计划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45亿元;32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6.0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7.01%,超序时进度8.68个百分点。

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全区6户贫困无房户均完成安置工作,其中采用闲置房安置2户、安置房安置4户,修缮及相关设施配备投入资金19.1万元。全区95户贫困危房户,有26户建档修缮,57户自行修缮,8户申请改造,完成修缮任务100%。对贫困户按照城市低保的标准实施兜底保障,将全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3497元,达到省定扶贫标准,实现脱贫目标。并积极对接落实与平和秀峰乡、大溪镇及崎岭结对帮扶工作, 共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媒体 龙文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