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G20峰会 漳州各地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大检查

zz.fjsen.com  2016-09-03 08:5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行包现场,执法人员对旅客行李进行检查

东南网漳州9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海林 汤煜 赵国灵 文/图)为做好杭州G20峰会道路客运安全保障工作,近期,漳州各地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大检查,确保峰会期间辖区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9月2日上午,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县客运站、公交公司、出租车运输公司等客运企业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客运车辆及驾驶员台帐、车上是否配齐灭火器、救生锤和客运线路牌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等,并到GPS监控室随机调取客运车辆运行轨迹进行回放。

 检查组要求客运站对每一辆客运车辆在出站前必须进行全面安检,加强轮胎气压是否正常,灭火器、救生锤是否配备、有效等的检查,严格进出站安全技术检验,确保车辆安全上路行驶;严查乘客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客运车辆;时要求各客运企业及时组织全体驾驶人、安全管理员等加深学习交通运输安全有关规定,时刻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运行。

 作为把守福建南端的第一道关卡,近阶段,诏安县交通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驻扎深桥省际公安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联合县交警、特警大队检查过往客货运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运及危货运输车辆,并一一进行登记。自八月份起,共查处违章车辆102辆,卸载货物993.75吨,罚款22.15万元。

 9月1日,华安县交通执法大队、县运管所、县交警大队在华安县汽车站组织召开了全县G20道路客运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做到“两管控、五确保”。全面管控客运站源头、全面管控重点客车;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暴力恐怖事件、确保良好的客运市场秩序、确保G20峰会期间客运安全应急处置到位。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