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农妇田间“巧遇”蟒蛇 民警提醒注意防范

zz.fjsen.com  2016-09-03 09:0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志祥 张元东) 9月2日,家住龙海市隆教畲族乡白塘村的杨女士在自家田地劳作时突然发现一条蟒蛇,也许是受到惊吓,该蟒蛇抬起头来朝杨女士冲过来,从未见过蟒蛇的她惊恐中急忙朝田地外跑去。所幸,龙海大队镇海边防派出所官兵闻讯后赶赴现场,联合捕蛇者成功将蟒蛇解救并放归自然。

 杨女士的家坐落于山脚下,主要以饲养鸡、鸭以及竹鼠为主业。当天,她原本是到自家田地除草,未曾想刚踏进田里,就看见一条蟒蛇被塑料网缠绕抬起头来朝自己冲过来,惊恐中她急忙朝田地外跑去,并拨通了当地边防派出所的求助电话。

 经观察,被困蟒蛇身子扭曲成一团,嘴里还发出滋滋的警告声,正在试图挣扎。鉴于烈日暴晒下的蟒蛇攻击性较强且领地意识重的特点,官兵到达现场后疏散了围观群众,并联系当地专业捕蛇者前来帮忙,最终成功将蟒蛇解救。

 据介绍,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夏季是其出没高发季节。蟒蛇喜欢在湿热交加环境中生活,且多以家禽和小动物为食,正值其进食高峰期,杨女士家饲养的动物恰巧成了蟒蛇的“盘中餐”。为了更好的保护蟒蛇,民警最终将蟒蛇放归深山。

 民警提醒:夏季室内外湿热环境,农村随意放养家禽,极易为蛇类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导致草丛柴堆等隐蔽部位极易躲藏蛇类,若在室外看见蛇就绕行,蛇不会主动攻击,若蛇进入室内,切勿慌张,应及时报警求助,切勿擅自驱赶捕捉。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