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蟒蛇觅食受困田地 官兵解救放归深山

zz.fjsen.com  2016-09-05 09:42:57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龙海市隆教畲族乡白塘村的杨女士在自家田地劳作时发现一条受困蟒蛇。镇海边防派出所官兵闻讯赶赴现场,联合捕蛇者将蟒蛇解救并放归深山。

杨女士的家坐落在山脚下,主要以饲养鸡、鸭以及竹鼠为业。当天她到自家田地除草,未承想刚踏进田里,就看见一条蟒蛇被塑料网缠绕,抬起头朝她冲过来。杨女士惊恐中急忙跑开,拨通当地边防派出所的求助电话。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蟒蛇身子扭曲成一团苦苦挣扎,嘴里发出嘶嘶的警告声。鉴于烈日暴晒下的蟒蛇攻击性较强且领地意识重的特点,官兵联系当地专业捕蛇者前来帮忙,最终将蟒蛇解救出。

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夏季是其出没的高发季节。蟒蛇喜欢在湿热交加的环境中生活,多以家禽和小动物为食,现阶段正是它们进食的高峰期,杨女士家饲养的动物系放养,恰巧成了蟒蛇的“盘中餐”。

提醒:农村农户随意放养家禽,为蛇类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导致草丛、柴堆等隐蔽地方极易躲藏蛇类。大家若在室外看见蛇就绕行,蛇不会主动攻击;若蛇进入室内,不要慌张,应及时报警求助,切勿擅自驱赶捕捉。(林志祥 张元东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