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误吞5厘米锋利铁钉 医护人员紧急抢救

zz.fjsen.com  2016-09-06 09:21:4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小孩微创手术取出了铁钉,目前病情很平稳!”9月3日,笔者在漳州市医院普外一科了解到,因误吞锋利铁钉的小男孩经医护人员抢救脱险。

9月2日傍晚6点多,龙海市7岁男孩小蓝在家玩耍时,找到一根锋利的铁钉,放进剩余一点水的矿泉水瓶里。一会儿,他打开瓶盖,仰起头喝水,不料,铁钉顺势跟着矿泉水滑出瓶子,溜进小蓝的食道。当时,小蓝非常难受,想吐但没吐出来,就吞了进去。听到哭声,小蓝的妈妈赶紧跑进去,询问得知小孩误吞一根锋利的铁钉,赶紧将他送往当地医院。医生简单处理后,建议立即送漳州市医院。 ­  

晚上9时30分,小蓝被送到漳州市医院急诊科,经检查铁钉已进入肠道。这种情况十分危急,因为肠壁比较薄,锋利的铁钉在肠内随着食物残渣蠕动时,很容易刺穿肠子,造成出血和感染,甚至危及生命。小孩被转到普外一科,医生采取微创手术,耐心细致地在肠道寻找铁钉。9月3日凌晨,医生找到锋利的铁钉,小心翼翼地取出来,它长度5cm。 ­

提醒:小孩因为好奇和无知,往往会做出一些悲剧的事,家长要对子女多进行一些安全教育。如果小孩误食锋利、坚硬、圆而大的异物时,不要盲目催吐,否则会伤及胃、食管,堵住呼吸道,危及生命。发现误吞异物要及时送医,不要存在异物会自行随大便排出来的侥幸心理。(陈日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男童 误吞 铁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