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农村青年电商培训 为贫困村注入互联网基因

zz.fjsen.com  2016-09-07 09:38: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日前市商务局和共青团市委联手启动“千县万村百万英才”农村青年电商培训活动,确保年底前全市183个贫困村每村都有1名以上人员掌握“互联网+”知识和技能。这是我市首次对农村青年进行电商创业方面的培训,培训时间预计半年。

此次活动按照“培训+扶贫”模式,参考和结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实战孵化课程,重点鼓励和帮助全市农村待业青年、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等现代新农人利用电商平台实现创业致富,投身农业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培训采用案例教学法、分组研讨法和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学员学习网上创业基本知识、新媒体营销知识以及电商微商如何操盘运营、农产品进城项目运作等网上创业基本技巧。

学员在培训后还可参加认证考试,如考核通过将纳入阿里巴巴“千县万村百万英才”人才库。下阶段,我市还将结合“青春创业大赛”等活动,着力挖掘优秀创业项目并从资金、场地、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激发农村青年的电商创业热情。(记者 林诚毅 通讯员 黄喆煜 王小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农村青年 电商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