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种植大户“现身说法” 引导贫困户发展种植

zz.fjsen.com  2016-09-07 10:37:44  陈惠宗 王雪娟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7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王雪娟 本网记者 陈志远) 9月3日上午,在盘陀镇种植大户郑安乐的红心巴乐种植基地里,新型职业农民和“雨露计划”培训班的学员正在开展实践教学。种植大户郑安乐一边示范操作,一边面对40多名学员,如数家珍地为乡亲们传授种植红心巴乐、香蕉等名优水果的经验,他还用自身种植名优水果创业致富的亲身经历,鼓舞学员们学习科技,用科技致富。

建档立卡贫困户老王听完后感慨道:“听了种植大户创业的故事,我心里也亮堂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今后要多学习技术,用好技术才能多挣点钱”。

据介绍,邀请种植大户和致富能人“现身说法”,给学员们传经送宝,是今年漳浦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雨露计划”培训的新亮点。通过征集在农村产业发展过程中生产、销售和服务环节“冒尖”的致富能人,“大致相同的出身和经历,农民的语言,现身说法的方式,”能人们将好的种植经验、经营方式、田间管理等技术,以及创业致富的经历讲给大家听,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容易让学员主动接受,增强新型职业农民和贫困户学习本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结束后,贫困户老王表示要购买红心巴乐种苗200株进行种植,种植大户郑安乐说要免费送他种苗,“今后我还会定期做好技术指导,请大家放心发展种植,果子成熟了,我负责收购,不怕卖不出去”, 郑安乐表示,“一人富了不算富,帮助大家富了才叫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