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镇:全力以赴 推进百个项目大比拼

zz.fjsen.com  2016-09-07 10:58:48  何煌明 方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的降雨虽然带走了暑气,项目建设却一直被耽误,这该如何是好?企业缺乏工人,如何保质保量招到合适员工?工业区集中用电紧张,跳闸怎么办?……

带着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几个方面问题,连日来,云霄县火田镇人大主席带领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来到重点项目及列入“百个项目大比拼”的10个项目点调研,对每个项目逐一仔细了解情况及进度,在“清底细、明思路”的基础上,强化对项目的协调和服务,主动对接,积极作为,通过开短会,快决策,集中精力攻克难题及瓶颈,努力增强项目推进的工作合力。

“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长久有效的招工方式,却苦于工人流动性太强”,云霄互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来金向代表们说明情况。针对这一现阶段多家企业反映的问题,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董勇贵当机立断提出要立足本地,以工引工,活用信息交流、劳务合作、技能培训和基层互动等平台,创新招工奖励等措施,确保就业人员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雨后初晴,乐华食品生产加工项目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地忙碌在各台高速运转的加工机器之前。这个计划投资2.5亿元、引进25条生产线,总建筑面积达6500平方米的项目,已基本完成厂房及宿舍楼、厂区配套道路围墙建设,进入试投产阶段。调研组一行与项目负责人林国强深入交谈,积极协调项目环评问题、厂房消防验收问题,督促企业紧抓雨后的黄金时期加快赶工,尽快于时间节点完成设备调试并正式投产。

为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及“百个项目大比拼”项目建设,火田镇还采取了一系列硬措施,快节奏、强有力推进项目进展。每周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分析,每月对建设完成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现场督查,项目进度如何,任务完成得怎么样,哪些问题需要协调挂钩领导及干部必须一一记在心,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全镇参与云霄县“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的10个项目已完成投资额1.4亿元,下半年计划投资3.95亿元,2个投产项目已实现提前投产,6个促开工项目预计年底可全部按计划开工,2个在建项目力争年底前全部实现竣工。(何煌明 方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