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力争年底前“扶贫宝”全覆盖 投保每人100元

zz.fjsen.com  2016-09-08 10:16:45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9月7日,漳州市扶贫办、漳州市慈善总会和中国人寿保险漳州分公司联合举行“扶贫宝”精准扶贫保险项目暨保单首发仪式。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和东、常务副会长游婉玲出席会议。

“扶贫宝”精准扶贫保险项目是市慈善总会同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为农村扶贫和贫困对象量身打造的专项保险项目。参保对象为当年经扶贫部门认定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年龄在65周岁以下且目前能进行正常工作或劳动的农村低保对象。保险期限一年,投保标准为每人100元。其将由市、县级慈善总会或县、乡(镇)政府筹集资金为贫困对象购买,同时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通过委托、定向捐款等方式为贫困对象购买,无须贫困对象花费“一分钱”。首期推出意外伤害保险、政府扶贫贷款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险等四个险种。我市力争在全国扶贫日前,做到17个欠发达乡镇符合参保条件的扶贫对象全覆盖,在年底前实现全市全覆盖。

会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福建省公司还向市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记者 江少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扶贫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