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为100名大学生新兵发放奖励金22.4万元

zz.fjsen.com  2016-09-09 11:34: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9日讯(通讯员 戴伟国 本网记者 陈惠华) 今日上午,漳州市芗城区举行应征入伍大学生一次性奖励金发放仪式。

据悉,今年芗城区共为100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家庭发放了22.4万元奖励金。按照《漳州市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实施意见》,对参军入伍的普通高等院校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其中,本科、专科毕业生分别不低于5000元、3000元,本科、专科在校生分别不低于3000元、2000元。

仪式上,来自闽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的新兵代表吴新兵表示,为自己能成为人民军队的一名光荣战士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一定会牢记老师们的叮咛嘱托,恪守当代军人的庄严承诺,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儿子能够携笔从戎,我们全家都感到骄傲。”漳州市民陈炳川的儿子大专毕业后应征入伍。陈炳川自豪地说:“作为一名军属,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一定要叮嘱儿子好好服役,报效祖国。”

芗城区人武部政委尹宏表示,应征入伍大学生一次性奖励金的发放,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优抚工作的高度重视,更让服役军人及其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今年该区有1000余名青年踊跃报名参军,145名新兵光荣入伍,大学生占69%,圆满完成征兵任务。145名新兵将于近日步入军营,开始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