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超速106% 司机坦言只因天气好心情好

zz.fjsen.com  2016-09-09 16:0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9日讯(通讯员 施舒雅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9月6日11时许,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依托“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发现一部小轿车在厦蓉高速B道97公里700米处存在超速的违法行为(限速80KM/H,实际速度165KM/H),超速率高达106%,处罚站陈警官马上组织警力拦截该小轿车。

 

民警拦下轿车时,驾驶员黄某脸上心情愉快,在得知他超速证要被扣时,他很是懊恼。在问其为何要超速,黄某说:“我看天气很美好,路况很美好,车辆状态很美好,心情很美丽,好多美加起来,虽然路上有看到限速标志,但人一兴奋嘛,油门一踩,很容易就超速了”。

随后,黄某又说:“在行驶中,我也知道超速了,不过我就超那么点,而且大中午想警察也不会来抓车了。”抱着这样侥幸而又兴奋的心理,黄某在明知超速的情况下,还是“任性妄为”。

听到这里,民警有点哭笑不得,因为他一兴奋油门踩过头了,超速率达到106%,实在很危险,幸好当时高速公路上车辆较少,否则很容易酿成惨祸。事后民警对他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理。

交警提醒: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是按下生命的快捷键,等于超度。请勿为了一时“任性”,开快车,在高速上演“速度与激情”并不合适,很多时候,您得到的不是激情,而是悲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