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被挟持报警求助?原是谎称公安领导亲戚“摆场面”

zz.fjsen.com  2016-09-10 12:23:18  陈志远 黄达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达泽)近日,南靖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民警处置一起群众因“借贷”经济纠纷时,竟揪出一名谎称是公安刑侦大队领导亲戚,诈骗他人6万余元钱财的犯罪嫌疑人。 

9月4日下午,27岁的南靖金山镇小伙庄某在龙山镇一村庄内拨打110报警称其因向朋友借钱,现因无法还钱,人被挟持带走,向公安机关求助。龙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控制住局势后向双方询问了解,发觉事情有些蹊跷,并非庄某报警所陈述的那样,民警当即将双方带回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细心盘查,民警发现报警人庄某涉嫌诈骗他人钱财。原来,庄某向江西人黄先生等人谎称,自己是南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亲戚,可以帮黄先生被抓获的亲属办理取保候审,但手续需要一笔费用,想方设法骗取了黄先生等人6万余元。

事后,黄先生怀疑自己被骗,找到庄某索要被骗钱财。孰料,无钱还帐的庄某害怕被带走,倒打一耙就报了警。显然,庄某骗取了他人6万余元钱财,又将骗来的钱还了赌博欠下的债,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罪。

目前,庄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