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闽南师大举行

zz.fjsen.com  2016-09-12 10:09:38  郑容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2日讯(通讯员 郑容坤)9月9日,漳州市法学会和法治漳州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6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成功召开。闽南师大党委书记林晓峰,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刘文标,闽南师大副校长蒋一婷出席会议,漳州市公检法系统以及法治漳州研究中心等单位成员参加会议。

据悉,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于今年1月16日发出了《关于征集“2016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论文的通知》。《通知》发出后,得到漳州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法学会的积极响应,至6月底,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共收到相关论文97篇,经法学专家、学者反复评审筛选,共选出优秀论文41篇,汇编成论文集。会上表彰了2016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入选论文作者,林满临等6位论文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受表彰的论文紧紧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题,针对经济社会管理领域涉及法律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在如何加快地方法治政府建设、如何加强校园安全、如何文明执法、如何打击信用卡诈骗等方面,提出很多具有科学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展示了漳州法学研究的实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以“法治漳州”建设研究中心为平台,进一步整合研究资源,结合实践需要挖掘研究热点,形成研究合力;要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充分拓展宣传渠道,将优秀研究成果应用到实处,服务于司法、执法和普法工作实际,推动“法治漳州”建设再上新水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法治漳州 建设研讨会 闽南师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