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淹没民房村民被困 漳州消防救出五人

zz.fjsen.com  2016-09-12 10:54: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杞锐 朱必星 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日,漳州市多地突降暴雨。9月9日凌晨3时34分许,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新厝村189号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导致房屋被淹,多名人员被困二楼,且水位仍在上升,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金峰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通往受灾房屋的道路,水位已达胸口,越往前越深,周围垃圾杂物漂浮在水中。受灾房屋一楼几乎被水完全淹没,水位距一楼屋顶不足1米,降雨持续,水位仍在上升,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将危及房屋内被困人员生命安全。指挥员立即下令由安全组作后方保障,固定牵引绳,施救组携带救生衣和安全绳等工具渡水行至受灾房屋前。

当消防官兵到达房屋内发现,受灾房屋内有3名儿童和2名大人被困在二楼。但屋前空间狭小,只够小孩通过,消防官兵立即让被困的3名儿童穿上救生衣,利用绳索多次牵引护送至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又再次渡水绕至屋后,对铁门通道实施破拆以便能够从该位置将屋内两名被困大人救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屋内5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