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传统手工月饼 80后夫妻借网络推广“古早味”

zz.fjsen.com  2016-09-12 22:16:0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随着中秋节越来越近,漳州各地的月饼作坊从月初开始就忙开了。记者发现,今年,保持着闽南传统手工制作的传统月饼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一些材料新鲜、手艺正宗的“古早味”月饼,借着网络逐渐销往全国各地。

9月10日,记者在漳浦县城中心市场附近看到,已有多家商铺都在出售新鲜出炉的本地传统手工月饼。其中一家名为朝阳坊的手工月饼店,店主是一对80后夫妻,正在忙着包装新鲜出炉的月饼。店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9月初开始,今年已经卖了2000多盒了,主要销往省内外,有在武汉、上海、北京、广东等地的同学老乡,怀念本地的味道,纷纷通过网络进行订购。

“有一位在内蒙古的乡亲,订购了12盒本地绿豆馅饼,也就100多元的价值,可光快递费用就要大几十元,只是为了品尝传统的绿豆馅饼,豆仁月饼不仅是本地人的传统口味,也成为了许多在外乡亲怀念的家乡味道。”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口味也更加多样化,王先生介绍,除了推出各种口味的月饼外,自己的饼店依然坚持主打传统绿豆仁月饼,除了选购上好绿豆和白糖等新鲜食材进行制作外,还坚持无添加污染,“因此保质期相对新鲜点来说只有半个月左右,要大批量的话只能提前订购,顾客反映口感较好,没有防腐剂,大家也放心。”

一位前来购买月饼的顾客表示:尽管有许多的新式月饼,但是老街坊们还是喜欢传统的口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传统手工 月饼 网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